close


每週五晚上是我帶咪嚕去新莊複診的固定時間,回到家大概都已經10點半之後了,因此


週六早上我都9點才起床,比平日晚了2個小時,伺候咪嚕吃飽喝足後已經10點了,高速


公路正演出嚴重塞車中,因此想要找個好的時間和地點帶咪嚕出門變得很困難。



這回改變戰略,乾脆拖到下午3點才出發去宜蘭,看看能否閃開塞車塞到發瘋的雪隧。



結果,南港交流道和烏塗管制站前都是大塞車,進了雪隧以後就可以慢慢的加快車速,


因為這次是我開咪嚕乾爸的車,車況不是那麼熟悉,所以開得比較謹慎一點,4點半才抵


達望龍埤。當天宜蘭的天氣並不好,天色暗得很快,但因為比較晚到,車子可以直


接開到湖邊停車,不用停在很外面然後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達花田村。




好久沒有出來玩了,咪嚕的笑容特別燦爛,走起來特別帶勁,一路往前衝,我都快拉不


住了﹝後來回家才發現咪嚕的後腳肉墊都磨破了,可能我一直在控制她的前進速度,而


咪嚕一直奮力往前,所以用力過度,肉墊過度摩擦,都流血了﹞。




望龍埤邊的天氣有點涼,很難讓人相信現在是均溫30多度的初秋,我都開始擔心沒幫咪


嚕帶衣服了。咪嚕真是可愛的小孩,一路上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,後來還有位小姐要求


抱咪嚕照相,驕傲的阿木馬上二話不說出借咪嚕。








(老媽媽店門口盛開的大鄧伯花)



6點時我們來到老媽媽手工醬油吃他家的豆腐乳烤雞全餐,$1000元的全餐有烤全雞1隻、


百菇養生湯1鍋、雞汁薯泥2球、生菜沙拉一大盤,其中生菜沙拉中的蘿蔓葉可以用來包


雞肉+小黃瓜條+紅蘿蔔條,沾甜麵醬一起吃,清脆爽口,一點都不油膩。全餐的份量約


5個人吃剛剛好,我們才21狗,湯幾乎都沒動,沙拉勉強吃完,烤雞的雞胸肉部分請


咪嚕幫忙解決,還是剩下一半以上,最後當然全部打包囉。



我發現咪嚕只要外出就變得好ㄍㄥ喔,才在盤子裡混了幾顆飼料,咪嚕就連雞肉都不肯


吃了,如果拿雞胸肉直接餵咪嚕,這小妞可是吃得飛快呢。



吃飽喝足後,回到礁溪去喝杯好咖啡再上梅花5。我的唯一選擇還是瑪德琳咖啡工坊。


瑪德琳的咖啡和鬆餅、戚風蛋糕是我的最愛之一,尤其是戚風蛋糕,連咪嚕都可以吃


喔,因為沒有放奶和泡打粉、甜度低、原料品質佳,咪嚕最喜歡的口味是南瓜和香蕉兩


種。不過今天晚上我點的是法式鹹派,味道也不錯。





瑪德琳雖然店面小小的,但佈置很用心,小小盆栽放在適當的角落,就會讓客人感覺到


舒適自然。而且,這裡對狗狗很友善喔,老闆和服務人員都不在意咪嚕店裡店外亂跑,


咪嚕也很乖巧的遠離咖啡店才尿尿,希望造福更多的毛小孩可以陪伴拔拔麻麻一起享受


好店家的服務。






瑪德琳還準備了一份意外的驚喜穗花棋盤腳開花了!



我很早就知道枕山有這種瀕臨絕種的植物,但是錯過了花期(78),加上通常我都5


前就往回程趕,所以始終無緣一見。沒想到晚上在瑪德琳一睹穗花棋盤腳的丰采,雖然


只有 一兩 株開花,但已經足夠教我心醉神迷了。



不愧被讚為無聲的煙火,開花的穗花棋盤腳除了有淡淡幽香之外,整個外型燦爛美麗得


如同盛放的煙火,不難想見如果恭逢穗花棋盤腳樹林開花,會多麼讓人震撼。





滿眼滿腦都是美麗的穗花棋盤腳身影,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回家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