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篇文主要是紀錄咪嚕自321(週四)開始連續發生健康狀況亮紅燈況,一直到44唾液囊腫穿刺的狀。在FB上寫過部分,這裡的治療紀錄比較完整。


3/20(週三)




例行性複診拿保養藥,無異狀。




3/21(週四)




情緒焦躁,不論走路、坐下、趴下等動作,不到5分鐘就坐下抬右後腿低頭想舔某個


地方,但也沒真的去舔/咬。





晚上去醫院請醫師看診,醫師懷疑是咪嚕尿尿的地方發炎,把尿尿附近的毛髮剃得更


乾淨,回家早晚抹兩次消炎藥膏。






回家後,咪嚕整晚幾乎不能睡覺。照片是11點多拍的。咪嚕難受到不願意睡床上,


在地板上亂轉亂走,我只好把棉被鋪在地板上,方便咪嚕想休息時可以窩在上面。


當然,我也在地板上陪睡了。





3/22(週五)




一整天咪嚕還是持續週四的焦躁不安,我無法忍耐,又帶了咪嚕去看診。這次是咪嚕固定看診的醫師檢查。醫師懷疑咪嚕是膝關節疼痛,想咬的地方是腳而非尿尿的地方。於是我們拿了治療關節疼痛的藥回家。





3/23(週六)




早上看咪嚕好一些了,我也能安心去吃喜酒,打電話回家得知咪嚕狀況穩定後,下午


跑到淡水紫藤咖啡園拍紫藤花。晚上回到家約7點半。




到家後發現咪嚕一直咳嗽加嘔出白色濃痰,一口接一口,幾乎不停。當然飯沒辦法吃,


水也不敢喝了。


(19點多)




咪嚕平常看診的醫院週六6點就休息了,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住家附近的瀚生(農曆過年


期間去看過)5點也休診了。不得以只好帶去長春路上的動物醫院。咪嚕小時候都是在這


間動物醫院看診。




醫生說咪嚕這次咳嗽並非感冒引起 ,而是被口水嗆到引發。我跟醫生說我沒有看到咪嚕


有嗆到的現象,醫生回答是咪嚕的唾液腺有結構有問題,造成唾液外漏,堆積在皮膚和


肌肉中間,這就是唾液腺囊腫 (很多朋友都摸過咪嚕的脖子中間腫了一大塊,已經確認


不是淋巴腫,而是唾液腺囊腫,曾在牧平醫治了很久,醫生也幫我找了很多方法,就是


無法消除咪嚕脖子上的腫塊)。唾液囊袋中的口水積太多了時發生倒流現象,一下子湧入


口腔太多太急,所以讓咪嚕嗆到了。也就是說唾液腺囊腫讓咪嚕經常嗆到,引發劇烈


咳嗽;而吐出來的白色濃痰,其實是口水(唾液),在劇烈咳嗽的沖激作用下,變成濃稠


狀的泡沫 (有點像打奶泡的感覺…)。解決的方法是把有問題的唾液腺手術摘除



醫生給咪嚕打了一針加速讓唾液(或痰)排出的藥,我要求先止咳,但醫生仍堅持他的


治療方式。結果一整晚咪嚕慘兮兮,咳得更兇,吐得更兇,連水都吐出來了。我看咪嚕


好虛的模樣,用針筒慢慢餵咪嚕喝水,沒想到進去1cc,卻吐出來一大堆透明的水(應該


是胃液吧)。這一晚把我嚇壞了。


(21:00)




今天晚上咪嚕沒吃晚飯,沒喝水,也沒能真的睡著


凌晨1點






3/24(週日)




早上咪嚕還是一樣又咳又吐,當然無法吃飯,無法喝水。




給咪嚕吃了一小口白吐司,沒幾分鐘咪嚕馬上又劇烈咳嗽,把那一口麵包和著痰吐出來了。





於是趕快又帶著咪嚕到長春路請醫生看診,這次醫生終於開口說打止咳針了,而且也開西藥給咪嚕吃。




下午咪嚕略略瞇了一小短時間,因為咳嗽有稍微好一些。




晚上我給咪嚕吃晚飯(減量泡半軟),咪嚕很快就吃光光了,應該是餓壞了吧。





 


 


3/25(週一)




下班後還是帶著咪嚕到新莊看診,因為咪嚕很排斥吃西藥,每次餵了藥,沒幾分鐘又吐出來。




我問醫生說到底咪嚕吐的是痰還是口水。醫生說痰就是比較濃的口水,書醫上有"肉生痰"一說,可能是因為咪嚕吃乾乾還得加肉肉,所以體內痰多排不掉。這次醫生開了止咳化痰的中藥,讓我每週帶咪嚕回診。




 




3/213/25連續天天跑醫院,除了體力上很消耗之外,咪嚕的問題每天都不一樣,讓我無所適從,心慌意亂。




紀錄下來,而且分享給朋友觀看,主要是希望讓疼愛狗狗的朋友們多看一個案例。有可能的話,我會繼續紀錄後續治療。我不相信每週固定去複診的醫院會誤判咪嚕的問題,且對這家醫院的醫師有絕對的信心更深深佩服他們的醫德與醫術。但是咪嚕又一直出問題,從第一次發作(202.11.13),到第二次發作(2013.2.25)、第三次(2013.3.23),間隔時間變短了,讓我憂心忡忡,難道真的逃不過這一刀嗎?




3/27(週三)




下班回家看到會笑的咪嚕,心裡真是安慰極了。咪嚕還是有咳嗽,但間距拉長了,


同時也不再有嘔吐的現象。過去如惡夢般的一週,希望永不再來。





咪嚕趴在我腳上看電視,這只有體力不好或是咪嚕不安的時候才會賞給我的特殊


待遇喔。






4/04(週四)兒童節】




連續假期第一天,一早就下雨(事實上是天天下與),在家沒事,帶了咪嚕去醫院複診,


這樣星期五晚上就可以不用出門了。





醫生問過咪嚕還是會咳,又摸摸咪嚕的脖子,告訴我3/25觸診時咪嚕的唾液囊腫有比較


小一些,現在又恢復成原來大大的模樣了,所以他想直接用針筒進去抽掉一些堆積在


裡面的唾液,看看咪嚕咳嗽情況是不是會好一些。我說『OK,抽吧!』




咪嚕只要看到我,就會掙扎得很嚴重;我不在,咪嚕就乖乖的不敢亂動。那麼大一根


針筒要戳進去咪嚕的脖子….我還是躲起來讓咪嚕看不到比較好吧。





~~~~~~~~~~~~~




好可怕唷,這麼大的針筒,5cc以上的血水,看起來很濃稠耶。因為穿刺得比較深,


所以醫生又加打了一針消炎劑。



咪嚕抱出來以後還是笑瞇瞇的看著我。矮油,小咪嚕呀,你怎麼這樣教麻麻心疼咧!





在車上咪嚕跟特地來看她的乾爸撒嬌。





本來想直接讓咪嚕回家休息的,乾爸說看咪嚕在家悶了那麼久好可憐,帶她去走走吧。





於是來到華山藝文園區,在比較乾淨的地方讓咪嚕下來動一動。可惜沒10分鐘就又


關禁閉了,這時候咪嚕可一點都不能吹到風呀。






園區中有『香港‧味道』的展覽,免門票,剛好適合咪嚕進去蹓蹓。








我和咪嚕合影,謝謝工作人員好心幫我們拍照,也感謝你們寬宏大量,讓咪嚕逛大街。咪嚕,你很給臉喔,沒有在展覽會場PP,真是太棒囉。







 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