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日下午到淡水走走,因咪嚕咳嗽兩星期還沒好轉,只好讓她在家裡休息。


幸好咪嚕沒同行,在竹圍車塞得好嚴重,讓人心情整個浮躁起來。究竟這條路


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行車通暢呢?不管高速公路還是一般道路,如果太常發生


定點塞車的情況,對我們升斗小民來說不僅是時間的消耗,也是在燒錢(汽油)


對政府和地球而言,不也是浪費能源嗎?所以說呀,


節能省碳,首先請從用路人的權益著手吧!讓台灣道路不塞車,


節省下來的汽油、減少的排氣量,肯定對人類是一大貢獻!!!


噗,離題了。 



這是我第一次到一滴水紀念館,以前看過Money&威力家介紹過,但一直不知道


在哪裡。沒想到就在滬尾砲臺旁邊而已。




紀念館內的日式建築非常典雅,是由日本拆運跨海來台灣重現的,相關的資料


請見http://www.tamsui.ntpc.gov.tw/_file/1303/SG/43164/D.html




雖然紀念館內不能帶寵物,但是外圍地腹地很大,足夠讓咪嚕開心跑跑,而且


風景優美,沿著步道走走,看山望海,還有美麗的高爾夫球場,真是舒服極了。




離開之後到淡水河岸散步,天氣不好,今天不會有知名的淡水夕照了。




榕堤附近遊客依然很多,在排隊等著搭渡輪到八里的遊客也不少。沒有咪嚕我也


不起勁再跑到八里,所以就轉往老街走走,沒想到意外的發現了可寧麻去年


聖誕時拍照的美麗教堂,這個教堂好像也上過民視八點檔的場景捏。



咪嚕沒來,我就沒帶相機。這讓我想起以前沒有咪嚕的日子。


以前我很喜歡到處趴趴走,常常被家人罵待不住家裡。只是我喜歡輕鬆行,因


此幾乎不帶相機,更不會想記錄自己的行程,最愛的是買特產和好吃的東西回


家孝敬爸媽和小孩。有了咪嚕以後,出門變得絆手絆腳,幫咪嚕帶的東西比我


自己的還多不知道幾倍,所以漸漸也懶得出門過夜了,只在苗栗以北玩半天的


行程。但是為了拍可愛的咪嚕,相機反而變成必備的器材,而且把外出走走的


行程寫在格子上也成了一種樂趣和習慣。



不知不覺間,咪嚕已經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員,出門記掛的都是她,沒有


咪嚕同行,就算出門才幾個小時都不安心。老實說,我很渴望出國旅遊,或是


去離島、台東玩個3~5天,可是考慮到咪嚕沒人照顧(尤其是吃飯睡覺的問題)


就不得不作罷。很多人建議我不用太在意咪嚕沒人照顧,


咪嚕以前小時候還不是都住寵物旅館也活得好好的。



可是我每天出門上班時看到咪嚕寂寞的臉龐,


回家時看到咪嚕欣喜若狂到整個屋子暴走的模樣,我也只能說聲『對不起,


再等等吧,現在咪嚕不能去的地方,我也沒辦法去了』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