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一陣子以來,我腦子裡就不斷想著不要上班了,除了這個念頭之外,好像再也沒有其他重要的事。


知道我想不上班的好朋友,大都持反對意見,歸納來說不外兩點:


1.沒有收入,經濟拮据不好受。


2.不上班後,生活失去重心,心情易生抑鬱。


家人也是反對,可是他們的反對理由又不一樣,主體是因為庭安還小,希望等庭安畢業再考慮不工作。


 


我自己呢,每天在公司都感到很疲倦,腰酸背痛、頭腦渾沌,每到下午都好想打呵欠。心理上更不用說,除了疲憊還是疲憊,憂鬱得很。


同事相處其實還好,我不會主動去招惹人,別人就算酸我鬥我,我忍下來裝作聽不懂就過了。工作內容目前也還應付得過去,未來到營業單位有理財商品的業績壓力時,我就不敢說了。


所以究竟為什麼會這麼累,這麼想離開職場,我很難找出可以說服別人的理由。


對生活的疲倦感很難找出原因,真相或許埋在很深很深的心靈底層,連我都不會想去挖掘的地方吧。


對每件事都意興闌珊,只想呆呆的過日子。吃、喝、穿不重要,好久以來我的腸胃都不讓我感受到吃喝的樂趣了,穿著打扮更是從養了咪嚕以後就沒在意過。社會地位呢?哈哈,這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風氣下,我需要重視什麼社會地位?


 


我想要的是隨時可以找到值得相交的好朋友,一個眼神、一句安慰或鼓勵的話,就可以讓我找到勇氣,開心的走出去重新面對生活。


我想要有很多時間讓我慢慢品嚐自己的生活的真正滋味:比如重新聯繫和小孩之間的親情,給年邁父母的關心和陪伴,和知己伴侶分享生活點滴甘苦,給咪嚕和未來可能成為家人的毛小孩穩定又有安全感的生活。


我想要感受我在這個世界的定位,確認我對這個世界是有付出的、有價值的;而不是庸庸碌碌的忙與盲。



有人會說,我想要的和繼續工作沒有衝突。


或許吧!


因為我的能力有限,在心底裝滿疲倦、洩氣、沉重、無奈、不滿的時刻,如果不想辦法把這些不好的情緒出清存貨,讓心靈有空間重新接觸美好、乾淨、正向的能量,可能我只會繼續工作賺錢、花錢、對家人及朋友不停抱怨著想離職卻又無作為的過下去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