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天是咪嚕阿罵生日,聽說會變天,所以提前到星期六出去走走和吃飯,


這次選擇了魔球家常常"高關的兄弟食堂,而且為了表示我的孝心,事先還


訂了兩道辦桌菜佛跳牆、紅蟳米糕。


避開人潮,我們選擇中午12點出發,1點左右就到了金山,車停在金美停車


場,走到兄弟食堂,阿罵阿公已經大呼吃不消,天氣實在太熱了。



看他們兩老的臉好嚴肅喔,只有咪嚕笑瞇瞇,因為都是我在抱,沒有被太陽


毒到。



咪嚕到餐廳總是笑嘻嘻的,期待可以吃到好料。大家可以跟後面的照片對照


一下,就知道咪嚕今天有多麼失望了。



上菜囉。


佛跳牆



紅蟳米糕



炒箭筍



清燙蝦子



髮菜魚捲



清蒸魚



這一餐總共花了$2,480。看看咪嚕的模樣,已經垂頭喪氣了,因為都沒有吃到


好料!



餐後阿公阿罵去逛老街,我和庭安帶著咪嚕去健行,聽說走到獅頭山公園不遠,


我懶得回去取車,直接從兄弟食堂沿著公路往上走。



沒想到太陽超級毒辣,一路上沒有任何遮蔭的地方,而且都是爬坡,走到公園


路口,庭安和我的臉已經曬得通紅了。幸好進去獅頭山公園之後就有兩側樹木


遮陰,還有海風吹來,舒服很多。不過一路還是上坡,走起來汗流浹背呢。




(涼亭休息一下)



(涼亭那邊拍到的美麗海岸線)


咪嚕有沒有自己爬山呢?有喔,1/2的路都是自己走的,只是咪嚕的兩隻後腳


沒有力氣,得抱抱走走,不能持續走路,否則兩隻腳都變成O型,越走越O


好可憐呢。



看到好幾隻貴賓和瑪爾都是自己走上去,而咪嚕的膝關節卻沒辦法支撐走那麼遠


的路,這一生也無法草上飛,偶爾被其他狗狗搭上背部就無法支撐的軟腳跌坐,


打架身手遠比其他小狗笨重,看得我好心疼。




(看咪嚕開心的咧!)


幸好她不懂得比較,出門就是衝衝衝,開心得要命,臉上掛著可愛的笑容,


讓我更加疼惜咪嚕。




(咪嚕在好運道留影)



(走到這裡只有一半,咪嚕已經喘得不像話了)


或許人也是這樣,專注現在所有的,不去比較、不多計較,生活會更踏實


更容易感受到幸福的滋味。  咪嚕,你又教麻麻一課了!


走到燭台雙嶼,趕快幫咪嚕留影,證明我們到此一遊唷。





自從年初跌倒膝蓋受傷後,這是第一次我爬坡走這麼遠的路,雖然膝蓋一輩子


不會好了,可是復健了大半年,還是讓我可以走路舒服很多,甚至可以爬緩坡


和不要太陡的階梯,今天才能夠看到美麗的山與海。因為受過傷,知道行動自如


的珍貴,所以更願意流汗走這趟路,走到目的地時,更是懷著感恩的心情。



難得和女兒一起出來走路,又看到復育中的金花石蒜,今天真是值得啊!


備註:



「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」的金花石蒜


金花石蒜別稱 :忽地笑、龍爪花、石蒜花、山水仙、黃花石蒜、山金針、


黃金百合


金花石蒜於初秋先開花後長葉,開花時花梗直接由地面長出,而且不帶葉片,又稱為忽地笑、樂蔥;花朵開放,花瓣向外翻捲類似中國古代龍的爪子,所以有龍爪花的稱號。


花語 :悲傷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嚕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